高捷延伸一小步 岡山發展跨大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大高雄市民殷切期盼的捷運「南岡山站」搶在年底前正式通車,雖然只是捷運的一小段延長,但對岡山地區的觀光發展和地方產業,卻是邁進了一大步,岡山三寶羊肉、蜂蜜和豆瓣醬的業者們已經紛紛進駐南岡山站,準備迎接大量觀光人潮 。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正式通車,知名特產業者看準商機,搶先進駐捷運站推銷主力產品。

岡山蜂蜜業者 黃秋?:「岡山三大特產之一,最重要的是蜂蜜,以蜂蜜來說的話,我們在岡山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第一個它的純度是,百分之百跟客戶做保證。」

岡山羊肉業者:「經營50年了,有經過政府認證的溫體羊肉,有宅配的服務,來岡山玩的話,可以到我們品嚐看看。」

岡山豆瓣醬業者:「我們的東西完全不含防腐劑,而且我們豆瓣醬的特色就在於,我們是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所以說,南岡山站開通了,當然,我們的豆瓣醬也開通了。」

大岡山開發的比較早,除了50、60年美食老店眾多,大小岡山風景區、阿公店水庫、河堤公園等觀光資源豐富。

台南市民 翁淑娟:「十幾個人來玩,很高興今天南岡山站通車,所以等一下往那邊走,往那裡去玩。」

岡山市民 呂月鳳:「大岡山那邊夜景非常的棒,而且那邊有一個公園,除了可以健行以外,然後還可以欣賞夜景。」

即日起3個月,從橋頭站到南岡山站免費搭乘,高捷預估,將吸引民眾到岡山吃熱呼呼羊肉爐,燕巢看月世界,運量可望增加5千人次,再創運量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