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玻璃藝術節 中外名作璀燦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兩年一次的金玻獎玻璃藝術創作比賽,日前(22號)在新竹公園舉行頒獎典禮,已經邁入第10屆的金玻獎,每年都有上百位藝術家參與,不過,被玻璃藝術創作者視為最高榮譽的金玻獎,從第9屆到今年,再度從缺。

這件複合媒材第一名「魚歡翠蓋」 乍看下像是一片簡單的彎曲玻璃,往前仔細研究一看,其實是4片合成的四層空間立體畫。

複合媒材第一名 玻璃藝術家 吳宗賢:

「難度是它分成好幾次燒,然後再總結燒最後一次,每一次都是上釉料,四層就燒三次,上一次的釉料就燒一次,再總結四片來結合下去燒。?

透著微弱燈光的幾何球體,是創作者在經過感情挫折後的藝術呈現。

台藝大工藝設計系 學生創作第一名 張辰:

「中間紅色部分是像心臟,然後旁邊白色的是,像冰包覆的心臟,其實就是有點心灰意冷,然後那個燈就一閃一閃好像又很微弱,然後就有點難過的感覺。?

還有,酷魚料理,創作靈感也是來自於生活中的微小觀察。

單一媒材第一名 玻璃藝術家 鄭木連:

「去吃飯看到日本料理,結果就拿刀子去切,切完以後感覺牠的皮膚感覺就像我們在吃生魚片一樣,每一人都可以當藝術家,不是只有我,任何東西它就是藝術。?

不只如此,還有國際作品,日本國寶級大師黑木先生,取材酒井抱一風神雷神屏風,讓許多來賓看完後,都讚嘆不已。

日本玻璃創作藝術家 黑木國昭:

「玻璃藝術有很多表現方法,那作為一個歷史的傳承人,作為一個玻璃藝術家,如何去表現,美好的歷史,用玻璃去再現是最好的一個表達方式。」

總計14個國家65件作品參展,每一樣作品,可都是難得一見的超水準創作,也將突破您對玻璃藝術的既定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