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到期民調不滿 經長: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天氣冷,民眾對景氣復甦的感覺,似乎也是一樣冷,馬政府三個月拼有感經濟的期限到期,不過,民調顯示,超過九成民眾仍不滿意。經濟部長施顏祥與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共同在立法院接受朝野立委質詢,他們說經濟已經呈現緩慢復甦,會繼續努力。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一顆叫做膨風經濟,一顆叫做吹牛經濟,這兩顆如果放,絕對往上飛」

民進黨立委用氣球諷刺政府跳票,因為馬政府提出三個月有感經濟承諾,但台灣智庫民調表示,九成六民眾仍覺得無感。

經建會主委 尹啟銘:「就業人數在增加,失業人數在減少。我自己有感覺,失業者他找到工作他就會有感覺,但是已經有工作的人,他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感覺」

台聯立委 許忠信:「(台灣)在海外製造,也就是中國製造,一直飆升,所以這個就是這三個月的有感經濟嗎?『有感』而發,『經濟』很差」

經濟部長 施顏祥 V.S.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我們從61名變到16名,我可以知道大部分民眾是沒感覺的,為什麼呢?因為這種經商環境指標,是很專業的,是很專業的),我就感覺到,很奇怪,明明知道經濟推動是需要時間的,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就要急就章,要去跟人民講說,我們三個月就可以了,甚至於說一個月就有感覺,這種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施顏祥說,國際評比已對台灣報佳音,看好明年經濟成長率,日本兩大鋰電池廠也傳出可能來台設廠,面對無感民意,他說。

經濟部長 施顏祥:「我們有短期工作,也有長期工作,長期是根本,所以我們會繼續努力」

9月民進黨發動倒閣被否決,執政黨立委要求行政院長陳沖三個月內讓施政有感,政府說經濟已緩慢復甦,但只要景氣寒冬沒有過,有感風波就難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