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槍案目擊者:教室須可從裡上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美國康涅狄格州校園槍擊慘劇,引發出美國槍械管制問題,繼續引起各方爭論。一名經歷了康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案的員工,23號在參加當地舉行的紀念活動時,回憶起當時現場的情況,向有關單位提出了一些安全性建議。

維佳娜(Becky Virgalla)是桑迪胡克小學的一名閱讀顧問。槍擊事件發生的時候,她正在和校長當恩(Dawn Hochsprung)等同事在開會,聽見大廳裡的聲音,校長等3個人就出去查看,不幸中槍,並大喊讓其他人留在屋裡不要出來,才讓他們免於受傷。

桑迪胡克小學閱讀顧問 維佳娜:「我希望所有學校的人、所有有孩子在上學的人、所有學校的員工都知道,確保你們的門可以從裡面鎖上,因為我們的鎖不上,老師們只能出去。有人在大廳裡開槍,不應該到大廳裡來。這些簡單的事情可以在那時救了孩子們的性命,確保門從裡面鎖上。我為在桑迪胡克小學工作感到驕傲,那天出現了很多英雄。」

這次槍擊案造成桑迪胡克小學20名學童和6名教職員工死亡,震驚了美國和全世界,也激起了民眾對槍支管制問題的激烈討論。

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上週三(19號)設立了一個特別小組,希望在一個月內提出結束槍支暴力的具體建議。一些議員還呼籲快速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一些居民也展開努力,爭取對持槍加大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