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新年送暖 向獄中維權者寄賀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歲末年初是人們舉家團聚過新年的傳統日子,而成千上萬的政治犯和異議人士,仍被關押在中國各地的監獄裡備受折磨。外界呼籲為高智晟等維權人士寄出賀卡,網民們也表示,近期內會有「寄賀卡行動」,表達聲援的同時,更讓獄中的維權人士感到關切與溫暖。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在網易微博上呼籲,每逢佳節倍思親,很多為中國民主、法治、及社會進步而努力的人士,因司法迫害,被抓進了監獄失去了自由、並與親朋共同忍受著痛苦!這些人與普通刑事犯有本質的區別,他們被尊稱為「良心犯」!中國新年將至,請為這些在押良心犯郵寄明信片或信件,送去敬意與問候!

雖然這條微博很快就遭到刪除。但郵寄賀卡給被非法關押的異議人士,已經成了網民們的熱門話題。

最近高智晟的家人收到了一封信件,信末以手印落款,信中要求高智晟家人都不要去探望他。而在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12月21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無法相信這封信是高智晟的真實意願。外界懷疑高智晟是否安然無恙。

維權律師高智晟胞兄 高智義:「 最近一點消息也沒有。 聯繫不上,我一直在給他們(監獄)打電話,他們不接。 (會見)是人之常情,可連這點要求都達不到,我還能有什麼訴求,沒辦法。」

胡佳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給高智晟寄明信片是一種方法,最起碼,那些還有良知的獄警,他們會對高智晟律師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內心的敬畏。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 所有寄到政治犯的明信片,政治犯本人都收不到,當局肯定會收到,就好像是你到沙雅監獄門口舉牌抗議,表達對被羈押的維權人士的支持。 這些來自海內外的溫暖的話語,第一他會感化監禁你的監獄警察,第二也是提示當局有那麼多人在關注著你,他們在這個事情上不能輕舉妄動。」

胡佳希望網民也能夠在新年之際給獄中的異見人士包括譚作人、曹海波、陳克貴、渺小、陳西等人寄去賀卡。

大陸獨立參選人 魏忠平:「 我希望他們(陳西等異議人士)在那個地方(監獄)能夠身體健康,能夠早點出來。」

另外,「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這麼多年來,中國大陸維權人士能夠堅持到現在,很重要的一點是,有海內外各界的共同關注,黃琦希望給予為維權而入獄的普通民眾,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朋友們更多關注,鼓舞他們最終早日走出監獄。

採訪/易如 編輯/許旻 後製/葛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