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兩岸關係進入「深水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民進黨立委關切 駐美代表金溥聰的上任,如何影響美方對兩岸關係發展進程的理解,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近日到訪舊金山灣區,參加當地僑社舉辦的座談。高孔廉坦承 ,兩岸交流的腳步比從前熱絡很多,但目前雙方往來已經進入所謂「深水區」,儘管純談經濟,但經濟議題也開始進入較難的階段。

台灣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近日造訪舊金山灣區,舉辦兩場座談會,探討兩岸關系。他認為雖然兩地經貿不斷成長。大陸對於政治問題非常敏感。他以台灣航線在中國需要繞道舉例說明: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台灣沒有限制台灣的民眾不能到大陸中轉,可是大陸就有這種限制,結果他不但違反了航空業的慣例,也造成民眾的不便,我們覺得這是非常不聰明的做法。」

高孔廉也表示,盡管兩岸交流的腳步比從前熱絡很多,但目前雙方往來已經進入所謂「深水區」,儘管純談經濟,但經濟議題也開始進入較難的階段。

海基會副董事長 高孔廉:「過去的確有這一類的問題,因為他們常常講他們有內部規定,內部規定,意思就是不透明的,不透明那在企業經營構成一個不確定因素。」

高孔廉建議台商考慮分散到東南亞其他地方投資。在大陸主要問題是社會安全和工資,加上土地、環保等,想回大陸投資的台商需要計算這些潛在的風險。他鼓勵台商回流台灣投資。

新唐人記者 劉芳 安琪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