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挾水氣 北部零星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聖誕節一過,民眾接下來期待的就是跨年了。從現在開始到跨年這幾天的天氣變化究竟如何? 氣象局原本預估,今天應該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但北部清晨卻是飄起細雨。原來是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挾帶海面水氣,上午台北才會下起毛毛雨,這樣的天氣隨著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所以,跨年夜這天,不只下雨,恐怕還會特別冷。

一早出門,天氣微涼,不見太陽公公露臉,反倒是下起了小雨,民眾撐傘的撐傘,機車騎士也穿上雨衣,氣象局原本預估週三將是個好天氣,怎麼突然就變天了?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所以基隆北海岸,還有台北地區這邊,雲層就變的比較厚,也出現了短暫下雨的情形。」

涼風吹來,再加上毛毛細雨,感覺似乎更冷了。但氣象局說,跨年還會再更冷。週四、週五,隨著強烈大陸冷氣團鋒面逼近,全台都有可能下雨;週六晚上開始,氣溫會明顯下降,預估週日晚上到下週一清晨最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十度,跨年夜全台氣溫也可能只有12度左右。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

「照目前來看最低溫的時間,是30號晚上到31號的清晨,在北部地區有可能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左右,那下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在強度上面非常接近寒流的程度。而且再加上水氣也比較多,所以可能在那幾天,尤其是北部迎鋒面還有東半部的迎鋒面,都可能出現下雨的情形。」

每年101跨年煙火秀,民眾都搶著看,這次最好選擇坐東北往西南的方向,才不會只看到一團煙霧。但最好再多穿點保暖衣服,帶著雨具比較保險。

至於元旦大家最想看到的曙光,氣象局說,這次可能機會渺茫。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

「在跨年那一天,天氣狀況並不是很理想,所以在元旦的清晨要看日出,可能狀況也不是說非常的好。大概就是要碰運氣了。」

跨年夜的這一天,民眾記得保暖遮雨,免得煙火看完,新的一年就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