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安施壓 媒體人北風被逼離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現就職於香港陽光衛視的資深媒體人北風,突然被廣州國安要求必須回原居地廣州辦證件,他擔憂會失去自由,本月27日將選擇離開香港赴美一年。他強調,把遭遇公開,是為了更好地保護家人。

北風曾獲得法國人權委員會2010年度人權獎,今年6月在香港發起全球調查李旺陽死因的呼籲。兩年前他透過大陸專才計劃來港,但最近在香港延期證件時,卻被通知必須回廣州辦證。與此同時,廣州國安也找上門來。

香港資深媒體人 北風:「十八大之前,他們找過我的家人和朋友,提出的要求是希望我把問題回去當面講清楚,我想他們肯定還是認為,我在香港和本地媒體和社會運動聯繫太緊密,可能對他們造成一定壓力。」

曾經簽下保證才獲准來港的北風,擔心一旦回大陸會面臨危險,將以訪問學者身份赴美一年。

香港資深媒體人 北風:「我認為自己沒有不可以說明白,但問題在於他是不是一種公正透明的機制,如果不是的話,我為什麼要把標準將到魔鬼手裏。」

21日他在香港報刊撰文《我為什麼要離開香港》,披露兩年來中共當局對他本人以及家人施加的壓力,他曾1天內接到311通騷擾電話,推特(twitter)被騷擾59萬次,甚至遭受死亡威脅。

香港資深媒體人 北風:「如果我要避免或者減少他們去騷擾我的家人,或者通過這些非正常手段給我施加壓力的話,選擇把事件公開,我想是一個比較恰當的做法。」

這位深愛香港自由和民主的資深媒體人最後預言,未來香港爭取雙普選,會受到更多挑戰,希望在美國有更大平台,共同和港人一起爭取民主。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