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爭議 陸委會:不利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中國新版護照爭議,海基會數次向海協會抗議,不應該擅自納入台灣風景圖片。但陸方回應抗議不成立,理由是因為台獨勢力炒作這個議題。今天(27日)話題持 續發酵,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立法院答詢時說,對陸方回應不能接受,強調中國政府的做法不利兩岸關係。

陸委會授權海基會,向大陸海協會抗議新版護照內頁採用台灣景點,不過大陸不接受抗議,認為是台灣部分政治勢力炒作,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對此表示遺憾。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們認為海協會回函的說詞,沒有體認到,這個事件對衝擊兩岸關係的嚴重程度,這一整個事件我們不認為是少數的人台灣人民或者是特定政黨的看法, 我們認為大陸這個新版護照的做法傷害的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感情。 」

陸委會對大陸官方做法不能認同,對此,立委要求政府應該採取反制手段,而不僅僅是發文或口頭抗議。

立委(民) 姚文智VS海基會長 林中森:「(表達真正實質的抗議,不是只有掛在嘴上有沒有)那就正式書面再過去,根據陸委會給我們的指導,我們用正式書面,函請海協會告訴它我們立場是這 麼嚴正。」

立委(台聯) 黃文玲VS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我們未來要幫助協助大陸當局正確理解台灣民意,(反制的方式到底是甚麼你要告訴大家,這是重點)我們非常嚴肅嚴正讓他們了解」「只是發文但是對 他們沒有任何正式(他們已經理解)好的回應你也沒有辦法接受,你沒辦法接受要怎麼做是我們下一步要討論的,那你們到現在就一直講說我們文來文去,人家不理 你也是沒有用嘛。」

陸委會則強調,不論是新版還是舊版,台灣都不承認大陸護照,即使中國大陸人民從第三地來台,護照也只是作為身份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