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校車害11童48萬買一命 家屬疑受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江西貴溪校車墮水導致11名學童喪生慘劇,當局提出一名遇難學童賠償48萬,並火速安排與遇難學童家屬簽訂協議,對於事故發生後,當局不是檢討原因,而是急於和家屬簽署賠償協定的處理方式,有網民質疑,遇難學童家屬是受到壓力才會簽署賠償方案。

被安置在房間地上的十一名遇難幼童遺體僅以白色棉被蓋住,前來認屍的家屬看到遇難孩子的遺體悲痛欲絕,有母親更因情緒激動,幾近崩潰和暈倒,現場一片淒風冷雨。

根據當地習俗,幼童如果意外身亡須在當天下葬,但當局對11名幼童遺體的安排不聞不問,甚至沒有安置在殯儀館內,當局沒有檢討事故發生原因,卻急於安排跟家屬簽署協議。

目前全部家屬已接受當局的賠償方案,並簽署了交通事故協議,包括喪葬費、家屬辦理喪事時所需的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及精神撫慰金等,每名遇難幼童的家庭將獲得賠人民幣四十八萬元。

有民眾質疑,當局認為用四十八萬元就能買一條人命,是何等荒謬!

維權人士 吳田麗:「中國人不值錢。為什麼呢?因為沒有人權。軍隊的好車一個接一個的,一個比一個的好。多少輛好車,買一個給老百姓賣一個校車算什麼呀?沒有。你有錢一個人給48萬。買兩個校車20萬用不了。比這兒好看吧。沒有。買命的錢有。防微杜漸的錢沒有。」

還有民眾認為,家屬是迫於壓力才同意簽署協議。還有不少網民呼籲家屬接受媒體訪問,向大眾公佈內幕。

這起慘劇發生在12月24日,江西貴溪市春蕾幼兒園一輛七人座客貨車,超載乘坐了十五名幼童及一名跟車女老師,行經水塘時因閃避前方的農用車,失控墮入水塘,造成11名幼童死亡,四名受傷。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廣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