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交通資訊 北市APP查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每年台北市101的跨年晚會,都會湧進近百萬人,但散場後大批人潮湧出,民眾怎麼回家成了大問題。因應跨年夜人潮,北市府特別在APP程式「台北好行」 上,設置跨年夜交通資訊專區,方便民眾查詢。

台北市101跨年活動,每年都擠進近百萬人狂歡一整夜,但活動結束的散場時刻,大批人潮湧出,交通成了大問題。

民眾:「就還滿不方便的,因為我是搭捷運的,所以就是沒辦法坐那麼多人,就會很塞等滿久的。」

因應跨年夜人潮,台北市的APP程式台北好行,特別將當天的交通資訊,設置專區,用跑馬燈的方式,方便民眾點閱。

台北市交通局股長 何承諭:「只要你點了跑馬燈之後,點選我們裡面的相關的連結,這就是我們今年2013年跨年三階段的管制圖。」

除了跨年夜交通管制圖,還有提供散場公車的接駁地點,簡單的圖示秀出鄰近跨年晚會的五個路口,分別開往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公館站、以及木柵、景美方向。

台北市交通局股長 何承諭:「讓民眾可以大概知道說,如果說散場之後,你要到哪邊去搭公車,可以到最近的捷運站。」

民眾:「主要捷運只是板南線人比較多,然後你轉線人就會比較少。因為我是蘆洲人,我就知道轉到蘆洲線人就少很多。公車我知道到兩點,最後一班。」

如果不知道末班公車最晚到幾點,APP程式告訴你,直接與交通部網站做連結,提供最新訊息。

台北市交通局股長 何承諭:「進到台北好行裡面,點選最新消息,公車延後收班及營運措施。」

善用市府提供的APP程式,跨年夜狂歡過後,不用跟著大批人潮人擠人,回家的路更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