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全球第一 馬總統視察保來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從金融海嘯以來,能夠連續三年給員工加薪百分之十的公司,相信應該羨煞不少人。趕在2012年最後一個上班日,馬總統親自來到這家位在苗栗的工廠視察,勉勵所有員工,繼續為台灣的經濟加油打拼 。

台灣目前景氣低迷,有的企業以減薪或裁員來度過難關,但在苗栗有一家專門生產微型馬達含油軸承的工廠,老闆卻送出連續三年加薪百分之十的大紅包給員工。星期五,特地帶著行政團隊前來苗栗視察的馬英九總統表示,產學合作需要著力,政府未來也將幫助中堅產業轉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它的產值一直能夠在市場佔有很高,而且不斷的精進,也因為這樣子,才能夠真正的保證它的員工,能夠在年年加薪之下,忠誠度跟生產力年年進步,這也是我們未來企業發展很重要的面向。」

台灣保來得總經理 朱秋龍:「外面在講調薪調薪,我們默默的調薪了兩年,明年還繼續要調薪,(大概是多少?)基層員工是10%,幹部大概5到8%。」

台灣保來得副總經理 葉聰麟:「我們這邊隨時在招人(副總:去年年終領三個月,今年領幾個月?)應該是大於三個月。」

能出手這麼大方,主要是新產品燃料電池關鍵零組件,讓目前全球市佔率高達60%的台灣保來得產能滿載,而且還供不應求。

台灣保來得總經理 朱秋龍:「我今年是成長16%,明年預定成長20%,我是保守20%,那為什麼能夠20%,就是因為這些綠能產品量一直在增加,特別是燃料電池這關鍵性零組件。」

著重經驗的累積與技術的承傳,也許才是台灣保來得在逆勢中,還能夠不斷成長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