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升空 迎接農博倒數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雲林縣政府積極在雲林推動「農業首都」政策,從26日這天起,倒數365天,將於2013年底舉辦農業博覽會,雲林縣政府也開放民眾坐上熱氣球,提前一覽整個農博基地的風光。

雲林縣長 蘇治芬:「農業博覽會正式倒數」

雲林縣長蘇治芬坐著熱氣球緩緩升空,向民眾宣告農業博覽會,正式倒數,從空中往地上看,農博基地的地形一覽無遺。千位學生及農民手裡拿著的農產品,都是雲林縣出產。在環境污染嚴重的今日,食物安全成了一種奢求,縣府團隊經過兩年規劃,預計設置七大主題館,讓民眾來一趟食物冒險旅程。

整個農博基地佔地18公頃,初期是飽受農藥摧殘,並缺乏水資源的農地,乾燥而無生機,縣府團隊運用造林涵養技術,以及迂迴的地形,將農博基地淨化成一片具有林間濕地的親水空間。

雲林縣長 蘇治芬:「這裡面一滴水都沒有,我們截外面的污水進來農博基地,經過自然的綠化處理,可以看到我們左手邊,裡面有一個美麗的塞納河。」

部分民眾也搭乘熱氣球升空,提前一覽農博基地風光。縣府團隊將善用農博的契機,推動雲林做為國內低碳城市亮點,打造雲林安全農產品牌的恆久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