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草原美景 酒莊民宿獨樹一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一提到台東的鹿野高台,可能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有名的「飛行傘」運動。鄰近鹿野高台最高點,有一間很別緻 的酒莊民宿;業者起初是為了完成父親退休後的夢想,毅然決然放棄自己高薪的工作,回家幫忙,幫父親圓夢,也希望打造屬於台灣人自己的酒品 。

在鹿野高台的最高點看下去,居高臨下的開闊視野,遠眺層層山巒,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令人心曠神怡;民宿業者 希望與遊客分享,爸爸最初想蓋民宿的夢想與感動。

業者 陳正士:「民宿,本來是他自己要來這邊養老用的,就是他自己的別墅,這樣子。他這個人就是這樣子,他只要想,就去做,他去實現,這樣子;說實在的,我真的有被感動到。」

遊客 陳太太:「景色看起來,就讓你整個心情就放鬆了,尤其這個遠觀這邊,那個山是一層一層的。」

當初在規劃的時候,家裡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意見難免會分歧,光是溝通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意見,就花了一番工夫。

業者 陳正士:「要走什麼樣風格的部分,都非常、非常的有衝突,在那一段時間,吵架是必然的,差一點離家出走,不做了這樣子;不過說真的,真的,咳!就是要溝通啦。這個是夢想,雖然是他(爸爸)的,其實也是我們全家人的啦!」

除了經營民宿,這裡也是一個酒莊,生產的鳳梨酒、桑椹酒和梅酒等,深受消費者喜愛;尤其把當地食材池上米,加入釀酒,風味獨特。

遊客 陳進財:「入口不會很辣,滿香醇的。」

業者 陳正士:「走不同的路,雖然很辛苦,雖然就是說,可能會被別人笑,嗯,你拿米,不就是米酒嗎?台灣為什麼不能做出自己的東西,自己的味道,何必要跟別人一樣。」

希望能釀出屬於台灣的味道, 在青山綠水的環抱下,民宿的典雅溫馨,加上令人沉醉的酒香,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