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求救信 陸民眾曝「奴工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新聞頭條,我們持續帶您關注過去幾天為您追蹤報導,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被發現在美國的萬聖節禮品裡面。這個事件被曝光後,美國政府和出售這個產品的公司迅速介入調查,同時,也引發海外媒體關注。信中提到的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 對外否認信中所言,但根據我們實際採訪大陸維權律師和曾被關押的中國民眾,他們都表示,信中提到的奴役勞動和酷刑折磨,確實存在,而相較於刑事犯和政治犯,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最為悲慘。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接受採訪時,反覆強調信中描述的不可能。

馬三家的否認絲毫不讓人意外,但是,他們否認不了數萬法輪功學員的親身經歷,否認不了無數曾在大陸監獄、勞教所裡被奴役、酷刑的人們現身說法。

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指出,在中國,不單單只是在勞教所裡面存在奴役勞動,在監獄、看守所裡面同樣如此。

大陸維權律師 唐荊陵:「他們的這種奴役勞動,有的甚至是外包給工廠去做了,有的管理更糟糕的監獄,直接把這些人(犯人)外包給其他的人去做事。比如把這個工廠外包給一些所謂的私營企業老闆,當然這個老闆可能跟監獄的官員有關係,就是有經濟利益上的直接關聯。」

曾在湖北省「漢陽監獄」被關押了22年之久的周先生,向《新唐人》講述了他在監獄做奴工的遭遇。

前漢陽監獄犯 周先生:「 我們在裏面就是做苦力,比如說,我是監獄的幹警,我和外面的老闆結識了以後,外面的老闆就把產品送到漢陽監獄裡去,讓犯人做,我們那沒有節假日的,每天做12個小時,我們只有一點點低工資,如果你是出全勤的話,可能是50元錢吧,一個月。」

周先生說,他們做的產品主要以電子產品、衣服和毛織產品為主,尤其是毛織產品。但很多犯人得了肺結核,甚至有些年輕人在裏面得了肺結核吐血。有的搶救過來,沒有搶救過來的,就說正常死亡。

在獄中,如果犯人拒絕製作奴工產品,多數會受到酷刑折磨。

周先生:「(不做)那就是關禁閉、重管,體罰。要嘛做老虎凳、要嘛吊起來、要嘛板子鐐,隨你選哪一樣。那裡面的刑具、刑罰殘酷的很。」

唐荊陵表示,這個經歷很難有例外,不論被刑事拘留幾天,或者被勞教半年或幾個月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只有極少數經過激烈抗爭的人,通過生命抗爭的人,能例外。

唐荊陵:「我們接觸到法輪功修煉者的案件,還有一些政治異議人士的案件,或者說一些維權者的案件,他們有的能夠倖免。但是這個倖免的代價是很昂貴的。就是他可能要通過絕食,幾十天,甚至有的時候是撞牆,很激烈的拚命式的這種抗爭才能換來他不去從事這個奴役勞動。」

相較於刑事犯和政治犯,法輪功學員是整個監獄裡遭遇最悲慘的。

周先生:「我們的生產勞動任務各個方面、待遇比法輪功要略微好一點點,最殘酷的就是法輪功。他們沒有什麼時間的。法輪功他們做事情,有規定的任務,定的十個小時,做不完,加班!有的做到晚上一兩點,他都做不完,做不完接著做。他是屬於強制勞動的。你不做完,那就是挨打的,不做完是不行的。」

為了掩蓋這些見不得光的黑幕,大陸監獄一方面全力封鎖消息,一方面對外表現出一副法制化、人性化管理的假象。

周先生:「那裡面沒有人性可言,監獄跟外面是封鎖一切消息的。在那裡面冤死的人太多了,消息是帶不出來的。外面的記者進去、上級領導來參觀,他就把老弱病殘全部都鎖起來,外面參觀的人一看,外面漂亮的很,內部的東西骯髒的很,不知道內情的人,根本就不知道。」

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外媒記者 總是無功而返﹗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張天宇 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