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首度視察福島 加速廢核與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29上午,前往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站,進行就任首相後的第一次外出視察,同時也激勵工作人員做好安全廢爐工作。日本當局認為,過去執政黨對於災後重建與清除核廢料不夠用心,拖延了災區的重建工作。因此,新內閣將加快這一重建步伐,包括擴大對災區的財政支持。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29號前往福島災區,進行第一次外出視察,並鼓勵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工作人員,要做好清理工作。

安倍晉三視察核電站內廢棄燃料的保管設施,又向核電站八十多名工作人員表示,要關閉核電站,並將大規模核反應堆廢棄,是人類史上的一次挑戰。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你們的勇氣就是日本的希望和未來,但仍將面臨挑戰。這是歷史上,人類第一次面臨這種規模的清理工作。」

他表示,能否成功將會影響福島和日本的重建,政府將會全面支持他們的工作。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在這樣的挑戰中取得勝利,(我們必須)集中日本最好的科技,當然還包括你們頑強的意志力。」

隨後他又到臨時安置房屋,探望災民,聽取意見。

這是安倍晉三上任後,首次前往福島地區視察,外界認為他選擇福島縣,是要顯示新政府加快災後重建的決心。至於是否重新啟動核電,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在前一天(12月28日)記者會上重申,將在三年的時間內完成安全檢查,之後再做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