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國際漢藏對話會議 關注西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至30日,2012年國際漢藏對話會議在雪梨舉辦,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西藏流亡政府在內的150多位代表參加,二年來持續不斷的藏人自焚事件引起世界的極大關注,與會學者希望通過這樣的對話會議共同認識西藏現狀,以及試圖尋找解決的方法。

遠道而來的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議會副議長堪布索南旦培在發言中表示,近幾年來西藏人民的抗暴事件不斷,而慘烈的自焚事件已經令超過95位藏民失去了生命。他希望中共新的領導人要重申西藏現狀,尊重藏人。

學者們在發言中表示,他們能深深感受到藏民的苦難。

《北京之春》總經理 薛偉:「現在在中國,有兩件事情讓人觸目驚心,慘不忍睹,忍無可忍。一個就是一百多位藏人用自焚的行動來表示對中共的抗爭,第二個滅絕人心的就是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行?。」

到會者還表示,只有結束中共專制統治,實行民主才能解決中國的人權災難。

雪梨理工大學教授 馮崇義:「(中共)對藏人的壓迫,宗教壓迫,政治壓迫,經濟掠奪,環境破壞,這種不斷加劇的壓迫把歷來於忍耐至深的藏人推過了極限,就是忍耐的極限。」

此次會議議程共有二天,如何面對藏人的慘烈抗暴運動以及如何營造漢藏之間對人權的共識,與會學者還將作更多探討。

新唐人記者彥燕澳大利亞雪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