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 跨年夜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元旦4天連假,出遊人潮明顯增加,就要跨越2012年。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持續偏低,氣象局表示今晚跨年夜到明天元旦清晨,氣溫將下探到10度。

天氣冷颼颼,民眾出門圍巾、口罩,防寒衣物全部派上用場。跨年元旦假期正值寒流發威,而且越晚越冷,低溫更下探10度,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從跨年一直到升旗這段時間,可能在大部分地區像西半部北中南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溫度都只有10到12度左右,花蓮和台東大概是12到14度,所以提醒大家跨年和升旗這段時間溫度都還是相當低,所以有安排戶外活動的話,一定要記得多加幾件衣服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以往跨年夜低溫,絲毫不影響跨年人潮,今年跨年夜,低溫下探10度,而且屬於乾冷,不會因為下雨掃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下雨的部分倒是會比較趨緩一點,可能在東半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雨,但是大致上在西半部地區都是維持多雲的天氣。」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幾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雖然這波寒流影響台灣時間將持續到星期四,不過明天(2日)白天溫度就會明顯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