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推新廣告 加薪上看10%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2012年,油電雙漲物價齊飛,薪水偏偏不漲,讓民眾好無奈,大家最關心,明年2013年,有沒有加薪的希望?根據平面媒體調查,明年有將近40家的上市櫃公司,預計要幫員工加薪了,手機大廠宏達電喊到加新10%,富邦金控更是大手筆,績效好的年終超過10個月,要讓他們的員工,很「有感」。

三年沒推出形象廣告,趕在2012年最後一天,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和元旦就要上任的新行銷長何永生,亮相記者會現場。新的一年,宏達電除了要打行銷戰, 也帶來加薪好消息。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2012年我們也面臨到很多挑戰,但我們把這些挑戰當成非常積極的力量,加薪我們一定會加,我們希望薪水在5萬元以下的人加更多一 點。」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2.10.27):「明年四月的年度加薪,還是會照計畫進行。」

破除2012年物價漲,薪水不漲的魔咒,企業這次要讓員工很有感,根據調查,2013年,陸續有近40家上市櫃公司大老闆喊出加薪,品牌手機大廠宏達電,遊戲業紅心辣椒加薪5~10%最多,科技大廠台積電和日月光也有3~5%,金融業國泰金、中信金都有3%,食品業味全、餐飲龍頭王品,也早早宣佈要加薪。

企業年終大方送,金融業響應政策利多,年終平均3~4個月跑不掉,富邦金、台新金,年終最高10個月,兆豐金也有7.7個月,和泰汽車及華碩,年終加分紅上看9個月,台積電據傳年終分紅一領就53萬,羨煞不少上班族。

上市櫃公司帶頭加薪,希望能帶動民間加薪風潮,讓民眾2013年,有好薪情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