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賢哲洩密案 懲處87軍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洩密案,相關懲處名單出爐,前後任參謀總長霍守業、林鎮夷,各被記一支申誡,是懲處案層級最高的軍官,另外總共有44位將軍、43位校級軍官被重懲,堪稱歷來「層級最高、人數最多、面向最廣」,藍綠立委紛紛表示,國軍應該引以為鑑。

前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處長羅賢哲少將,涉入共諜洩密案遭判無期徒刑之後,相關懲處名單,日前悄悄送進監察院,前參謀總長霍守業,以及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 因為審核不實,各被記一支申誡,是懲處名單中層級最高的將官。

聲源:參謀總長 林鎮夷:

「總長您會覺得委屈嗎?沒有沒有。這樣的懲處您可以接受嗎?我們都在這裡工作嘛,很多都是應該做的嘛。」

而官拜二級上將的前陸軍司令趙世璋、楊天嘯,各被記過一次,前參謀副總長曾金陵、前總政戰局長胡鎮埔,也各給予口頭申誡。名單中,總共有44位將軍、43位校級軍官,一共87人遭受記過兩次到口頭申誡不等的處分,堪稱是歷年來「層級最高、人數最多、面向最廣」的洩密懲處案。

民進黨立委 吳秉睿:

「這個軍隊的意識形態,要教育清楚,馬總統對於國家的定位,兩岸的關係沒有清楚的話,這些問題是會層出不窮的。」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軍事上的傷害,一定是難免的,真正最大的傷害,可能還是在外交上。對一直很關心我們國家安全的美國來講,當然他們認為,有些事應該要被處理,(懲處)不僅是個交代,而且也是個警惕。」

朝野立委紛紛要求國軍保密必須更謹慎,尤其中國在東南亞地區佈建完整的情報網,派外武官不能不小心。

電話訪問: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這個案子爆發之後,我們一直虛心檢討。所以我們在許多,有關保密防諜的作為上,也做了許多策進。」

國防部承諾檢討改進,但是這起共諜案已經讓台灣蒙受嚴重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