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12 梨園歲末老中青演員相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有人在熱鬧中瘋狂跨年,不過也有選擇用感恩的方式,度過歲末年終,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的梨園歲末感恩餐會,匯集了在台灣學習豫劇、崑曲、京劇的演員,像是台灣豫劇皇后王海玲的老師張岫雲、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等,老中青三代近180位戲曲演員參與,場面溫馨感人 。

掛著淚水,學習傳統戲曲的中生代及年輕演員,用歌聲感謝栽培他們的老師,而坐在台下的就是將傳統戲曲深耕台灣的老前輩,高齡95歲有第一代京劇武生稱號的 王學崑、台灣豫劇皇后王海玲的老師張岫雲、以飾演關公聞名的李桐春,還有特地從美國飛回台灣的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等,難得相聚一堂。

豫劇資深藝術家 張岫雲:「我是張岫雲,這年輕的一代,可能都把我忘掉了,我今年已經89了,過年都90歲了,我還要去做(演出)。」

京劇資深藝術家 王學崑:「我很高興,趕得來的,小孩說這麼冷不要出去了,結果拿大衣我都沒有穿。」

京劇資深藝術家 李桐春:「我要感謝我們全體的同仁,對我在舞台上的照顧。」

國寶級相聲大師 吳兆南:「長江後浪推前浪,因為以我個人說,加入京劇界也64年了,再過一天又長一歲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夠,身體健康,為大家服務,使大家聽了我們的戲開心。」

不論是京劇、崑曲還是豫劇,在2012歲末,不分你我,對傳統戲曲的未來,許下期待。

台灣豫劇皇后 王海玲:「其實前幾年,大家就會想到說,怕這個這麼好的藝術會失傳,甚至於有很多年輕的觀眾朋友,會慢慢的都不喜歡了,其實我覺得只要是我們的藝術好,我們的戲演得好,不怕沒有觀眾。」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我們中生代也好,現在的新生代也好,就不要忘記了老一輩的前輩,其實他們認真的耕耘,其實才有我們未來的方向可以走。」

京劇名伶 魏海敏:「在這一堂,大家相互來噓寒問暖,我覺得那個感覺,是非常非常的感動的。」

雖然寒流來襲,但仍有近180位的戲曲演員前來,透過一年一度的相會交流,傳統戲曲的精神,從老中青三代,延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