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留步 桃林鐵路說拜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銜接桃園火車站與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的桃林鐵路,也是全台僅存運煤支線,為配合鐵路高架化臨時軌路基工程施工,臺鐵局決定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12月 31日停駛,許多民眾相當捨不得。

銜接桃園火車站與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的桃林鐵路,12月31日後將走入歷史,許多民眾跟通勤族,趁停駛前紛紛前來回味與留念。

鐵道迷 黃建勳:「看著這條鐵路長大的,包括去虎頭山玩也都是看到這條鐵路,所以這條鐵路感覺滿深的,今天看到它停駛就很難過很捨不得。」

民眾:「我是讀桃園高中的,三年來都是搭這個上學的,跟它有一種感情,沒有了會很捨不得。」

這條支線全長十九.二公里,從民國五十七年啟用,當初主要是為了載運煤炭到林口台電廠,全盛時期中油、台泥等也向台鐵申裝專用側線多達八條,對桃園有重要的經濟貢獻,民國94年10月桃園縣府向台鐵租用兩節客運列車,免費客運運輸到今天,七年多來總載客量,將近九十萬人次。

民眾:「每當到了上學大概早上六點多的時候,那時候擠滿了桃高的學生,人家都號稱說這根本就是桃高的專車一 樣。」

鐵道迷 黃建勳:「而且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這條鐵路設置了包括桃園、桃中等7個簡易月台,隱身在住宅區後方,緊臨著菜園,鐵道旁也完全沒有護欄,所以車速限速只有30公里,沿途很多停靠點是進入桃園市區的許多捷徑,大多數民眾都很希望可以繼續運轉下去。

台鐵員工 徐香廣:「步調比較慢,壓力比較輕一點。」

為了地方繁榮都市發展,很多原本簡單有效益的建設,被現代化給取代,或為了懷舊保留又加了許多包裝,民眾希望未來的替代方案,能是真正大部分市井小民所需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