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眾兩院皆通過表決 美財政懸崖解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看到,美國財政懸崖危機,終於出現化解。在參眾兩院 挑燈夜戰,先在1日凌晨參議院通過緊急協議後,台北時間今天中午 再闖關進入以共和黨為多數的眾議院投票表決,最後以257票對167票順利通過,避開經濟衰退的隱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立刻簽署生效,其中包括對高收入族群的增稅條款,未來,美國年所得超過45萬美元的家庭,和年所得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所得稅率將從現行的35%提高到39.6%,也讓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免於跳票。

新年第一天凌晨,財政懸崖協議案經過副總統拜登與參院共和黨議員的長時間談判,終於以89票對8票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隨後再度挑戰眾議院。

美國時間1日深夜,眾議院主席宣布以257票對167票,通過參議院完成的財政協議,讓拖延許久的「財政懸崖」終於化解。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競選總統的一個核心承諾是要改變稅法,目前太偏向中產階級人民的負擔。今晚,我們做到了。由於在國會中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投票結果,我將簽署增加最富有的2%美國人稅收的法律文件,同時防止中產階層加稅,避免經濟重新陷入衰退,造成對美國各個家庭的嚴重影響。」

參眾議院都通過該議案後,歐巴馬將簽署成為法律,不過美國政府由於沒有在12月31日通過協議,其實已經墜入了「財政懸崖」。但由於1月1日是新年假期,兩黨趕在股市開市前完成表決,避免了投資者信心崩盤。

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裴洛西(Nancy Pelosi):「雖然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但常選擇不同的路,如何協調這些分歧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特別是時間緊迫的情況下。」

美眾議院程序委員會主席 共和黨議員 德瑞爾(David Dreier):「我們努力不墜入懸崖。我們已經跨過懸崖,把自己拉了回來。」

雖然先前共和黨在協商時保有優勢,但這回眾議院辯論,議長貝納與其它共和黨領袖罕見的保持沈默,投票時也出現黨內分歧,分析人士指出,可能是源於擔心若掉下懸崖導致經濟衰退,民眾將會把責任歸咎於共和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