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核幅人」搶曝光 101擬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今年跨年晚會很不一樣,藝人紛紛宣揚社會運動理念,張震嶽反美麗灣開發案,青峰反對媒體壟斷,反核的陣仗最大,包括五月天、陳昇還有 信 都表明反對核電,不過有環保團體在101煙火最後10秒,將反核標誌投影到大樓外牆,有可能會吃上侵權官司。

101法式煙火告別2012,但就在絢爛奪目188秒的最後10秒鐘,眼尖民眾發現,低樓層外牆上,赫然出現反核標誌「核幅人」的投影。反核團體搭101煙火順風車,向全球播送理念,雖然沒有影響煙火施放,但101表示,未經同意擅自投影,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101發言人 劉家豪:

「在事先沒有溝通的情況之下,其實是一個很失當的行為,所以我們也積極在跟律師討論。」

樂團 五月天:

「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但藝人也藉著跨年舞台大力反核,五月天在高雄演唱時,每一段串場影片都傳達反核概念;新竹跨年晚會上,以高音聞名的男歌手信更是把非核家園當作新年願望。

歌手 信:

「全世界前三名最危險的核能發電廠,台灣占了兩座,希望大家仔細努力好好想一想,我們有必要再往核能發電這條路走下去嗎?」

至於反核不遺餘力的老牌歌手陳昇,跨年演唱會當然也不缺席,舞台設計就出現核電歸零的字眼。

歌手 張震嶽:

「沒有這片海的時候,我來這邊衝浪,有什麼意義呢?對不對?」

台東開唱的張震嶽則是為美麗灣環評發聲,不希望開發案犧牲天然美景;而高雄晚會壓軸的蘇打綠主唱青峰,勇敢說出反媒體壟斷,藝人宣揚社會運動理念,可說遍地開花,要讓歌迷知道,跨年不是只有放完就沒的煙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