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報告反壟斷 朝野立委吵成一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媒體壟斷話題今天(2日)也成為朝野立委的衝突點。原本民進黨團打算讓NCC主委石世豪,就廣電三法管制跨媒體壟斷修法,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認為 民進黨不遵守議事程序,兩黨立委吵成一團。

民進黨團安排 跨媒體壟斷專案報告,引起國民黨團不滿,發動程序發言杯葛,認為民進黨團在法案復議期 時,要求石世豪對黨團修法版本進行專案報告,違反議事程序。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今天這個事情跟實質反媒體壟斷無關,純粹是一個程序正義,是立法院議事規則正義問題。」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民進黨團所提的廣電三法,關於反跨媒體壟斷這個部分,把整個條文都寫出來,這就是變相的大體詢答。」

民進黨則反擊國民黨,假議事程序正義,妨礙跨媒體壟斷修法。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學生跟公民團體在關心所有媒體壟斷的時候,在期待馬總統元旦談話裡面,能夠稍微回應,遺憾的是不但沒有回應,現在連國會,國民黨書記長都來擋民進黨,這樣的專案報告,還用誇大其辭,甚至指揮會務人員 我認為這是令人遺憾。」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連專案報告的題目都要經過你們黨團來這裡羞辱,來這裡把我們交通委員會當小三,來這裡把我們當小孩子指導。」

原本要上台接受質詢的石世豪,只能在一旁乾等,最後兩黨立委協商決定散會,延遲到下週三再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