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牌改名體育署 15年體委會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取代原體委會功能,教育部體育署今天(2日)下午,正式掛牌運作,首屆署長由曾擔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體育司司長的何卓飛擔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等人,都出席見證。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民國86年掛牌運作的體委會,在102年的第二天,正式併入教育部 改名體育署,首屆署長由何卓飛擔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等人,都出席見證。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我希望在全民運動的作為上面,從各個面向上來做努力,每年增加3個百分點,覺得就很不容易了,我們就共同來努力,讓我們這個有參與運動的人口,持續的成長。」

體育署署長 何卓飛:「我叫做何卓飛,好一起。」

熱情的介紹自己,第一任體育署長何卓飛,是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曾擔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體育司司長等,擁有體育行政長才的背景,媒體也關注,從二級單位降為三級單位的體育署,是否影響台灣未來體育發展的走向。

體育署署長 何卓飛:「體委會轉型這個體育署,它是一個要無縫接軌,而且它是一個傳承,怎麼樣子把它做一個統合,做一個資源的重整,能夠有系統的看待整個國家體育的發展,我想這是我們未來最重要的運作。」

1997年成立的體委會,在2013年走入歷史,也開啟了台灣體育的另一個起點,併入教育部之後的體育署,首先面臨的就是今年棒球經典賽的挑戰,如何端出振興台灣體育政策的方案,發展體育產業,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