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 北台低溫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來關心天氣,元旦連假寒流剛過,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變的又濕又冷,清晨在淡水還測到13.7度的低溫,不過氣象局表示,氣溫越晚越冷,最低溫可能下探11度,由於水氣豐沛,氣象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高山地區也有機會下雪。

綿綿細雨下不停,加上冷氣團步步逼近,天氣又濕又冷,民眾紛紛用大外套、口罩把自己包起來,買熱飲、咖啡暖暖手,不過氣象局表示,今天一整天氣溫就像溜滑梯一樣,越晚會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所以今天在北台灣,大概就是比較偏濕冷的天氣型態,越晚溫度可能會越低。最冷的時候大概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會下探11度。」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得等到4號半夜,高溫才會回升一到兩度,由於冷氣團挾帶豐沛水氣,氣象局已經發布了大雨特報,高山也有下雪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地區,都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其中要特別提醒,目前在東澳地區,下雨的雨量非常明顯,今天有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水氣上比較多一點,是否會接近零下,甚至零下-1度左右,可能還要再觀察。」

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得等到週六冷氣團減弱,民眾才會明顯感受回溫,到時候北部高溫20度、中部22度、南部24度。由於最近氣溫變化大,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資訊,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