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否? 公平會委員立院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平會新任委員人事案,朝野立委追問有關壹傳媒交易案,每位公平會委員在場都表示,反對媒體壟斷。至於,交易案審查甚麼時候有結果?公平會主委表示,下周會再討論。

公平會副主委 孫立群:「言論多元化是普世價值,全部都支持,(好,謝謝)」

公平會委員 謝杞森:「不只是媒體不能壟斷,其他各個產業也不能壟斷,這本來就是公平會......(好,非常好)」

公平會委員 吳成物:「我也是支持反壟斷」

新任公平會委員接受立院審查,立委也求表明態度,會不會反媒體壟斷,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因為壹傳媒交易案爭議至今,公平會現在只收到台塑申請,旺中等其他大股東都還不願受審。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 V.S.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你覺得它應不應該提出申請,我們...(態度,你這個依法行政,蘋果日報,加上中時,市占率就達百分之五十了)我只能說很有可能,但還要經過委員會決議」

主委吳秀明說下周會決定,旺中等股東要不要送審。但立委很擔心,即使決定要求送審,仍然是拖延、沒進度。

公平會主委吳秀明 V.S.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至少兩個禮拜,要準備的資料,非常非常多,(至少就是無限期嘛,你也太離譜了,至少兩個禮拜,至少兩個禮拜,是兩年?還是三年?對不對),我們跟對方商量一下,盡量訂在兩個禮拜,到一個月之間好不好,(不是,好不好的意思,秘書長坐在這要昏倒了,哪有這樣子回答的,好不好,你要我回答好還是不好)」

朝野立委逼問下,吳秀明說,只要委員會同意,可能會在兩周到一個月間要求對方送件。

怎麼面對台灣傳媒學界反對的壹傳媒交易案,成為新公平會委員受矚目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