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說真話?人民日報自爆說假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在2013年第一天,在該報的官方微博上宣布,今年開始將增加版面,並推出評論版,同時,在新的一年將努力說真話,寫實情,讓文章更有可讀性,更具感染力。網友調侃,人民日報自爆原來一直說假話。學者則質疑,在現行體制下,能允許說真話嗎?

人民日報宣布,從2013年開始,週六、週日會由每天8版增至12版,節假日由每天4版增至8版。週一到週五,每天推出一塊評論版,同時在新的一年,他們將努力說真話、寫實情,從而可以服務讀者。

有網友調侃,說真話對於孩子都是那麼的容易,而對人民日報卻還需要努力。

署名happy阿雄笑道的網友說:「這份黨報到今日才想起要『努力說真話』,那麼說明以前一直說的是假話,真正氣煞人,說真話還要『努力』,說明說假話已經習慣,很難改掉了!」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質疑,在中共現行的體制下,能允許你說真話嗎?

大陸網路作家 荊楚:「老百姓說連他們的一個標點符號都不相信,所以有人就把人民日報就改了一個名字叫愚民日報。就是愚弄人民的日報。欺騙造假了60多年。他能一下子就扭轉嗎? 在目前的文化環境下,政治體制下能夠說真話嗎?」

而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認為,人民日報除了天氣預報沒有真話,如何取信民眾?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 朱欣欣:「人民日報幾十年來,確實是除了天氣預報以外,沒什麼真話,這些年來,這些中共官方的媒體,尤其是平面媒體,越來越萎縮。影響力實際上在普通民眾中呢很有限。所以想在文風上有所改進,他只是想這個謊言說的更具欺騙性。」

有資料顯示,人民日報上次改版是在2009年7月1號的擴版。當時人民日報由16版擴為20版,週六、週日仍為8個版。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廣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