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救災法案懸宕 美眾院擬週五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就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解決財政懸崖的議案時,一項604億美元的桑迪颶風災難援助法案,卻在週二(1號)時被取消列入議程,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紐澤西州州長呼籲眾議院盡快表決這項法案。眾議院議長貝納隨即表態,將在本月15號前對此進行表決。

桑迪颶風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一些災民仍然沒有工作,也無法重建家園。而先前一項604億美元的救助法案,也在財政懸崖和兩黨談判的過程中被犧牲延宕。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出一項聲明,敦促眾議院共和黨人,為了急難中的同胞,儘速通過這項救災法案。

「當災難襲來,美國人民將奔向難中的同胞,我敦促眾議院共和黨人為了我們的同胞,將這一重要的援助請求付諸表決,並毫不拖延地予以通過。」

眾議院在週二晚上結束了會議,卻沒有對這一法案進行表決。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痛斥眾議院失職。

紐澤西州州長 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讓這些無辜受害者的痛苦持續,要譴責的是眾議院的多數黨和議長貝納。」

面對批評,眾議院議長貝納當天表態說,將在這個月15號前通過這項金額高達600億美元的援助法案。法案將會採兩階段進行,週五將先對90億美元預算做出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