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百萬年薪 科技新貴投入調查員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今天(4日)法務部調查局舉辦新訓調查員結業典禮,這群學員經過一年嚴密的訓練,順利成為調查員,其中大部分都有碩士以上的學位,還有人放棄百萬年薪加入調查局工作。

從總統手上接過證書,調查局受訓學員正式投入調查局工作。這一屆調查班總共有65人順利結業,其中碩士以上學歷就佔了42名,還有科技新貴放棄百萬年薪, 轉換跑道投考調查局。

調查班49期學員 林科諺:「我覺得這份工作非常的有意義,然後覺得非常刺激非常有挑戰性,所以那時候我就覺得下定決心直接辭職,然後在家裡認真念書,決心要投考。」

調查班49期學員 蕭安辰:「當時是不想要每天24小時面對電腦,所以就決定轉換跑道。」

看準調查局的工作,充滿挑戰而且帶有神秘色彩,高學歷人才紛紛投入,不過要成為調查員,第一關得先經過術科考試,然後還有一整年密集訓練,不論體能、學業全部都要兼顧。

調查班49期學員 陳勁豪:「緊湊步調裡面不管是課業、體能上的要求,會一項一項的接踵而來。」

調查班49期學員 黃品倩:「就是你要上課準備考試,然後自己體能也要維持到巔峰所以這一段期間可能會比較辛苦。」

掛上勳章成為正式調查員,結束訓練之後,他們將投入偵查犯罪、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