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懸崖未了 美國會黨爭繼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美國當地時間週四(3日)中午,12名新的參議員和82名眾議員宣誓就職,美國第113屆國會開始運作。財政懸崖協議雖然得到了通過,接下來美國兩黨在新國會的鬥爭焦點,將轉移到開支削減和債務上限方面。

週四(1月3日)美國第113屆國會開始運作,國會議員也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眾議院議長 貝納(JOHN BOEHNER):「身為議長,我誓言傾聽和竭盡所能地幫助你們履行大家所承諾的就職宣言;因為在我們的心中都知道,把債務轉移給我們的小孩和我們的子孫那是錯誤的。現在我們必須願意、真正願意地把這個問題解決了。」

財政懸崖協議雖然在緊要關頭得到了通過,但該協議中,包括減赤問題、債務上限等在內的重要議題依舊沒有得到解決,同時美國經濟沒有獲得太多的增長;這是新國會未來所需面對的爭議問題。

今年2月份國會首先必須面對的第一個問題,是在3月 1日以前歐巴馬及國會必須達成削減開支850億美元的協議;或將面臨另一個財政僵局因為國會必須再次提高聯邦債務上限,以維持政府的正常運轉,屆時預計在民主黨人不同意其開支削減計劃的條件下,共和黨人也會抵制提高聯邦債務上限,形成接下來美國兩黨在國會的繼續鬥爭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