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移師新竹縣 蛟龍主燈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台灣燈會主燈模型和小提燈造型今天(4日)亮相,為了配合蛇年,主燈取名為「騰蛟啟盛」,用小龍之意取代蛇,高達20公尺,約有7層樓高,還用20萬顆 LED小燈泡設計,小龍造型的小提燈,今年也將發送數十萬盞,預計2月24日,正式點燈。

雷射光束,搭配七彩煙幕,2013年台灣燈會的主燈模型現身,首次以蛟龍的外型代替小龍年,簡約的幾何造型,約有7層樓高,內部光源則有超過20萬顆的節能LED設計,和2000組燈光變化的控制迴路,炫目耀眼。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謝謂君:「燈會主題騰蛟起盛,是希望蛟龍的勇敢堅強,來祝福我們台灣。」

戴著螺旋槳,有著機械的身軀,今年的小提燈也別出心裁,在造型上,呼應新竹縣的科技氛圍,和九降風特色,不論是提著走,還是帶在手腕,搖搖晃晃的可愛 模樣,受到小朋友喜愛。

曾小朋友:「小龍,像一隻蛇,(你覺得它好不好玩)好玩。」

小提燈設計師 林佳葦:「放在手上的時候,我們就把這個管線拆開,那它其實,它就可以像輪軸一樣,就可以前後擺動。」

新竹縣長 邱鏡淳:「還有整合我們動漫的,劉興欽老師的國寶級的動漫,所以科技動漫人文為主體,那種方式打出去。」

2013年的台灣燈會,移師新竹縣,除了可以看到高科技的主燈蛟龍,並準備數十萬盞的小提燈,以及一系列的傳統活動,新竹縣政府預估,參觀人潮將創新高,超越去年彰化鹿港燈會的120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