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花花世界 認識花草自然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是台灣的後花園,也是全台最大宗的花卉銷售區。每到週休假期民眾都會聚集到這裡賞花買花,一年四季都是花期,民眾來田尾賞花走一走,彷彿上了一堂生動的自然課。

紅色的迷你小花,五彩繽紛的花朵,整個園區裝滿了紅花綠葉的盆栽,讓民眾看了就喜歡。

遊客 游先生:「這是小鳳仙花,還有一串紅,我是看它的花朵開的很美,很可愛。」

消費者 黃小姐:「小盆栽的品質還不錯,所以原則上來,我們每一次來都買不同樣的回去,添增花園的色彩這樣子。」

除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外,業者加上自己的創意,把不要用的包包拿來種花,既美觀又環保。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種花是一種趣味,還有欣賞一種美感,這一種我們的包包,或者是我們的籃子,還是比較不用的一些東西,都可以把它當成花盆來運用。 」

純白色的夜百合,散出迷人的香味,形體可愛的吊燈花,佛光樹葉背金色絨毛,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展現獨特的風采。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這個香味你聞起來,這個味道很舒服。這個不是國外的東西,是我們台灣蘭嶼的特種植物,它叫金新木薑子,我們叫佛光樹。」

許再生用心經營花卉已經有三十多年,不斷的加以創新改變,將園區營造出生態區與植物公園。

田尾花卉業者 許再生:「把我們的賣場變成一個花卉植物的博物館一樣,然後是活的博物館,我們的店隨時都有超過一千種以上,最新鮮的,所有的遊客都可以自由參觀。然後達到教育功能,因為我們的標示牌都很夠。」

各種奇花異草與花草樹木,讓遊客來到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除了觀賞百花齊開,更上了一堂生動又豐富的自然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