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冬季好發 及早治療避免關節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冬天氣溫變冷,是乾癬好發季節,如果皮膚上有紅色斑塊還伴隨著脫皮的現象,可能就是罹患乾癬症了。醫生提醒民眾,發現症狀時要趕快接受治療,因為拖太久,還可能引發關節炎 。

皮膚科醫師 邱顯鎰:「最近有覺得掉的頭皮屑比較多嗎?」

患者:「有。」

罹患乾癬症,皮膚會有明顯紅色斑塊,還會脫皮、掉屑,尤其以頭皮、關節皮膚,是最容易發生的位置。

皮膚科醫師 邱顯鎰:「一部分的病人可能會乾癬的病灶長在頭皮上,所以常常會造成他們好像感覺頭皮屑很多,然後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尤其是冬天的時候特別的惡化。」

乾癬是一種慢性皮膚發炎,雖然不會傳染,但是容易反覆發作。如果延誤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演變成關節變形。

皮膚科醫師 邱顯鎰:「乾癬性的關節炎如果不好好治療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你手指甲裡面指甲的病變,還有關節的一個變形。 」

傳統治療方法都是採用照光、塗擦藥膏或吃藥,不過,口服藥會對肝腎功能造成傷害。

皮膚科醫師 邱顯鎰:「生物製劑是一種針劑,目前在許多醫院都已經在常規的使用了,那安全性也經過了很大的證實是OK的,沒有以前傳統藥物的一個(傷害)肝腎的副作用。」

研究發現,乾癬通常是因為免疫調節異常造成,雖然近年治療方法不斷突破,醫生還是提醒民眾,避免抽菸、喝酒跟過多的壓力,才不會造成乾癬再度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