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嚴冬 《炎黃春秋》網被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注,剛邁入2013年,中國大陸的媒體業卻彷彿進入了嚴冬。先是《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詞被肆意修改,接著是《炎黃春秋》雜誌網站遭到關閉。《炎黃春秋》已經用一個臨時網址暫時恢復上線。 但是據總編吳思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相關部門封閉網站的理由。

2013年元旦放假三天後,北京的敢言文史雜誌《炎黃春秋》網站,突然遭到關閉。炎黃春秋編輯部在微博上表示,1月4號9點左右網站被關閉。

《炎黃春秋》總編 吳思:「今天4號下午聽到一個回答,說我們兩年前更換了服務器的代理商,所以以前的備案就作廢了。更換代理商之後沒有從新備案。現在就封了我們的網站,但是我們在兩年前沒有更換過代理商,這個解釋好像不是針對我們這個網站的解釋,所以究竟為什麼封我們,我們現在也沒弄清楚。」

幾天前,《炎黃春秋》發表了新年獻詞,題目是《憲法是政治體制改革的共識》,文章指出,「任何一個法治國家,在政治體制的設計上都必須以憲法為依據。將憲法虛置,不僅是對中國人民的失信,也是對國際社會的失信。」

炎黃春秋》於1991年在北京創刊,先後歷經了十多次整肅,但是社長杜導正曾經對外表示,「大是大非我絕對不讓步」。

《炎黃春秋》在微博發佈網站被關閉的消息後,有將近三萬人轉發,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求真相」。北京知名地產商任志強也加入討論,他寫下了:「寒冰凍週末,惡雪封春秋」。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