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曬3萬片鯊魚鰭 全球瞠目結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隨著動物保育意識的逐漸抬頭,「反魚翅」的行動也成為國際主流。不過,英國攝影師哈佛德卻在香港驚見到滿山滿谷的鯊魚鰭,曝曬在一間廠房頂樓,場面驚人,因為這麼龐大數量的魚鰭,估計要屠殺約4千隻鯊魚

密密麻麻的鯊魚鰭,就曝曬在香港西環廣積工廠的樓頂,綿延不絕,高達3萬多片。英國攝影記者哈佛德(Alex Hofford)稱它為「魚鰭屋頂」(A shark fin roof)。

(哈佛德個人網站:http://www.alexhofford.com/)

以往香港魚翅商習慣在路邊曬魚鰭,這幾年因為動物保育人士的抗議,曬魚鰭漸漸「隱蔽」了起來,像是這類工廠屋頂,就不容易被發現。

海洋專家表示,目前全球有110種鯊魚品種都瀕臨滅絕,海中霸王如果不存在,對海洋生態系統將造成巨大傷害。

香港海洋守護者協會成員史托克(Gary Stokes)說:「海洋生物鏈頂層如果消失了,例如鯊魚,在雪球效應下,生態系統將會前所未有的被破壞。」史托克表示,他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大量的魚鰭,估計是為了供應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