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美國人逃稅惡果 瑞士最老銀行倒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瑞士歷史最悠久的私人銀行--威格林銀行,星期四宣布,與美國政府的官司完全結束後將關閉。此前這家銀行承認協助美國客戶隱瞞資產。

星期四,紐約曼哈頓的一家法庭上, 威格林私人銀行承認,在近10年的時間中, 曾協助100多名富有的美國客戶使用秘密帳戶逃稅,金額高達12億美元,並同意向美國當局繳納5780萬美元罰款。

威格林銀行(Wegelin & Co.)位於瑞士小城聖蓋倫(St. Gallen),建於1741年,是瑞士最古老的銀行之一。

威格林銀行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起案件完全結束後,將「永久終止威格林銀行的營運」。

去年2月, 威格林銀行成為被美國司法部提出逃稅相關指控的第一家海外銀行。

長期以來,瑞士銀行一直恪守保密傳統。但近年來由於美國執法部門的壓力,許多瑞士銀行都採取行動阻止美國客戶開設離岸帳戶。去年12月初,瑞士和美國達成協議,瑞士將向美稅務部門通報美國公民在其境內金融機構帳戶的有關情況。

儘管威格林銀行已認罪, 但目前尚不清楚該銀行是否會交出那些捲入逃稅案的美國客戶名單。

新唐人記者 陳光綜 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