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赴澎湖 民間團體連署陳情機票勿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澎湖茉莉花革命團體的柔性抗議,希望政府給澎湖居民一條順暢回家的路。現場小朋友大跳騎馬舞歡迎馬總統,澎湖茉莉花成員則手舉白布條,高喊:「歡迎馬總統 機票不要漲。」面對大批群眾,馬總統一行匆匆揮手,走入國民黨黨工座談會現場。(播前改)

頂著寒風,一早澎湖居民守候馬總統到來,高喊機票不要漲。因為在機票貴,航班少,訂票又困難的情況下,澎湖人的返鄉之路,將變得更加困難。

澎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黃秀惠:「希望馬總統和交通部長能重視我們交通問題,不要以市場自由機制來看待交通問題,應該要站在行的權益上看問題,給我們一條回家順暢的路。」

居民陳情,澎湖機票漲價,將讓觀光客怯步,影響觀光收益,直接衝擊到澎湖的各行業。

餐飲業負責人 薛人豪:「機票漲價已是民生問題,超越藍綠問題,交通其實是不管發展觀光或醫療等等,都是最重要的命脈。沒有了交通澎湖是個孤島。一年往返次數至少二、三十次,所以馬總統要苦民其苦,不要搭空軍一號,跟著我們上網訂機票,就會了解我們的辛苦在哪邊。」

近日在臉書發起反對機票上漲的澎湖茉莉花革命聯盟,跨年夜現場得到上千民眾聲援,至今一共累積約2千多人連署。政府如不正視離島交通困境,民眾連署仍將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林愷馨 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