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公民力量 蔡英文寫2013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012年最後一天,寫下2013新希望,即使政府背離人民施政,但期待能集結公民社會的力量,改變台灣。

民眾:「希望經濟能夠有進步啊,人民生活心情各方面都比較快樂。」

民眾:「希望那些企業的業主啊,能對我們底層的工程師,或是底層的員工,能對我們比較好一點。」

民眾:「希望每一個人都為自己,也為了整個社會,為了整個國家著想,不要太用很多激厲的手段做很多事情。」

民眾:「希望政府能夠多聽基層的聲音。」

民眾對2013年的願望,不外乎生活溫飽、工作權、以及社會不要紛爭不斷。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012的最後一天,寫了一千六百多字給2013的台灣,她認為政府施政一年來,無法與人民感受搭起橋樑,讓台灣人喪失樂觀希望。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的政府,總是冷冷的看著人民,他要做的決定,還是照著做他的決定,我們人民的聲音他也聽不下去,台灣現在所面對的,是我看到有史以來最困難的局面。」

相較於政府無感施政,蔡英文反而從覺醒的公民社會中看到希望,她寫到,從大埔農田,國光石化,文林苑,反媒體壟斷每一波公民運動的興起,都讓台灣社會更加成熟。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是一個時候,我們台灣人要站出來,要挑起自己的責任,我們的學生、青年人都站出來了,我們做長輩的也要站出來,我們的國家我們自己救,我們大家一起來說,一起來想,為台灣想出一條路。」

凝聚公民力量一起為台灣想辦法,她期待台灣公民能集思廣益,拿出實際行動,共同為台灣孩子的笑容,建構2013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