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獲視覺效果「遠見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隨著奧斯卡季節來臨,知名電影獎項陸續公布得獎名單。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導演李安上週不但獲得美國視覺效果公會「遠見獎」的殊榮,也應邀前往第24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親自頒發「最佳配樂獎」給《少年Pi》的作曲人;同時《少年Pi》也入圍美國劇作家協會公布的「最佳改編劇本」名單,為奧斯卡之路再添勝算。

第11屆視覺效果公會(The Visual Effects Society, VES)將於2月5日在比佛利希爾頓飯店舉行頒獎典禮,4號率先公布得獎名單,拍攝電影《少年Pi》的導演李安,努力獲得肯定,一舉獲得「遠見獎」(Visionary Award)的殊榮。

視覺效果公會委員會主席稱讚李安的《少年Pi》拓展了電影視覺效果在說故事上的創意,並且將電影故事與技術充分結合及展現。

李安上週也獲得2013年第24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主辦方的邀請,親自頒發最佳配樂獎給《少年Pi》的配樂作曲人麥可丹納(Mychael Danna)。

當天,英國資深女演員海倫米蘭(Helen Mirren)與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也分別獲得國際影星獎與主席獎。

2013年美國劇作家協會(WGA)也在上週公布「最佳改編劇本」提名名單,李安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次入圍最佳改編劇本,其他入圍的還包括:《亞果出任務》(Argo)、《林肯》(Lincoln)、《派特的幸福劇本》(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以及《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

而受到各界矚目的奧斯卡入圍名單將在10號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