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茶文化 多元茶道彙聚一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在台中舉辦,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茶道家,將寬廣的茶世界與民眾分享,喝好茶,也分享靜心品茗所體悟到的茶文化。

熟練地將熱水澆在茶壺上,動作不疾不徐,態度散發出一股從容,來自美國的Wu De,泡茶有20多年了。

茶道家 Wu De(無的):

「我們希望我們的生活都是甜的,可是沒辦法這樣子,你接受那個甜,你也要接受那個苦澀。這個茶,什麼都有,跟我們的生活一樣。」

喝茶,是臺灣傳統社會,融合在生活中的一種分享。

茶道家 吳瑾瑄:

「茶只是一個媒介,就是人跟人之間,茶湯,好喝的茶,可以讓不僅是家人之間的感情,或者是說朋友、客人之間,就可以增加彼此的那種交流。」

茶產業博覽會上 展示各式不同品種的茶葉,民眾接觸到更寬廣多元的茶世界。

臺中市茶商公會常務監事 吳冠巍:

「這個是全世界,大家都在搶的大吉嶺紅茶,再來這個就是台灣的紅茶,還有現在最流行的高山紅茶、蜜香紅茶,我們透過這個機會,來告訴消費者、使用者、業者說,茶的世界竟然是這麼寬廣。」

還有業者發揮創意巧思,將梅樹搬進室內,雪白的梅花下,沏壺好茶,典雅茶席,讓心靈與自然對話。

參展業者 羅英銀:

「這個地方就變成說,國外也沒看過這樣的一個表現方式,那我們台灣就走前面,讓國外的人也來看,然後讓台灣的一些產業,或是來消費的,也看到哇!原來喝茶也可以品味這麼高。」

走一趟茶產業博覽會,體驗好茶潤喉,也感受一下茶文化溫潤心靈的那份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