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冷 社福難籌尾牙宴金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景氣不好,社福團體募款最受衝擊。每年都會募款籌辦街友、獨居老人尾牙宴的華山創世基金會,今年預定在2月5日,全台同時舉行14場,但至今募款金額卻仍只有原訂目標的四成。基金會今天說,尾牙宴還是會咬牙辦下去,但給街友的紅包確定又要縮水了。

92歲張爺爺:

「我從沒吃過尾牙,我就怪想吃。」

92歲的張爺爺,看到電視中的全聯先生親自來幫他煮紅燒蹄膀,好開心。這碗白麵條、配上肥嫩蹄膀的豬腳麵,看來簡單卻已經是他少見豐盛的一餐。

92歲張爺爺vs.全聯先生:

「(沒關係啦,爺爺)不行不行,我自己來。」

生平第一次上鏡頭,張爺爺說甚麼也不肯讓人餵,勉強撐著微微顫抖的手,堅持要自己吃麵。一口接一口,吃得格外香濃。像他這樣的清寒獨居老人,在全台灣越來越多,很多老人家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有一頓「澎拜」的尾牙宴歡喜過年。但華山基金會說,就連這樣卑微的願望,想達成也越來越難。

華山基金會公關組長 李婷婷:

「因我們的狀況非常的不好,其實去年就沒有發到我們以往的500元金額。也就是社會支持的那一塊並沒有很充足。所以今年,我們現在也還沒有決定,應景紅包的部分要怎麼去發送。」

每年例行的街友、獨居老人尾牙宴,今年預定在2月5日,全台14個地點同步登場,總桌數超過三千桌,但募款越來越難,去年這時還有六成,但今年至今才剛達到預定金額的四成。基金會咬牙繼續辦下去,只期盼各界愛心發燒,給街友、獨居老人一個暖暖的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