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連霸FIFA金球獎 梅西歷史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國際足聯金球獎2012年度頒獎典禮7號晚間在蘇黎世舉行,國際足球名流齊聚一堂,25歲的梅西擊敗羅納多和隊友伊涅斯塔再次衛冕成為四連霸,超越了曾經三連冠的前法國球星普拉提尼,成為史上第一人。

國際足聯的頒獎典禮中,最受期待的年度金球獎,梅西連續第四度衛冕。梅西在2012年奇蹟般的進了91個球,創造新的世界紀錄。而拿下金球獎四連霸,也讓他成為史上第一。

雖然梅西已經多次衛冕,但當從前義大利國家隊隊長、世界足球先生卡納瓦羅手中接下金球獎時,依然激動不已。

32歲的足球女將溫巴赫(Abby Wambach)也在此時成為自2002年起第一個獲得女子年度最佳球員的美國球員。而西班牙的博斯克(Vicente del Bosque),也因為率領球隊贏得了2012年歐洲杯,首次榮獲年度最佳教練的殊榮。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