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低溫探12度 諾羅病毒恐發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諾羅病毒近期發威,衛生署疾管局指出,上週全台急診室有一成病人都是感染諾羅病毒,數字是往年的三倍。醫生更警告,天氣冷,病毒傳染力跟著增強,而今天下半天新一波冷氣團就要報到,預計明天低溫將下探12度,而且下雨會下到禮拜天。

醫院才開門,就來了好多上吐下瀉的民眾急著掛病號,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統計,上週全台腹瀉急診的患者,佔了9.97%,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感染,是往年同期的三倍。以台北市為例,上一週患者上看2100人,諾羅群聚感染事件也累計11起。疾管局更擔心,下月春節返鄉人潮,會讓疫情達到最高峰。

小兒科主任醫師 丁綺文:

「這一波是傳染力特別的強,諾羅病毒的傳染時間,最厲害的是在前面,就是有症狀的1到3天。還有症狀剛消失的那1到3天。過了這個強傳染期後仍有傳染力,大概有一個星期左右。」

醫生也指出,只要天氣一冷,病毒活動和傳染力就增強,而就在週二下半天,新一波冷氣團報到,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未來三天全台除了濕搭搭,低溫又會像溜滑梯的往下掉。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這一波冷氣團會從今天下半天一直影響到11號的清晨,今天晚上到明天的清晨,或明天晚上到後天的清晨,各地溫度都比較冷,中部、北部的低溫都只有12、13度,會比今天清晨下降了3、4度之多,南部地區的低溫也只有15度。」

週五這天會有一天的空檔,讓天氣稍稍回穩,但週六、週日,新一波鋒面報到,將再度轉為有雨天氣。天冷加上病毒肆虐,民眾的個人衛生和保暖工作,千萬都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