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持續 總理:全民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東南部,星期二(8號)受到森林大火威脅。氣溫飆升到攝氏45度,再加上時數85公里的強風,消防官員宣布,新南威爾斯省南部五個地區被列為災難區,警告民眾,如果火勢無法獲得控制,應儘速撤離。

澳洲森林大火從上個月底竄出之後,已在各地引發數百起火災,新南威爾斯省首當其衝。消防隊員不斷與野火、熱浪和強風奮戰。

而每小時85公里的風速加強了火勢,使救火的消防人員情況更加危險。幸而到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人員喪生的消息。

澳洲總理 吉拉德:「非常重要的是,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聽從地方當局與當地的警告,這是非常危險的一天。」

澳洲政府表示,火災在澳洲東南部肆虐,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已經啟動聯邦政府救災計劃。

庫瑪(Cooma)地區,有高達2千公頃土地被燒燬,大部分居民已離開該區。 而在新南威爾斯省南部貝加(Bega)附近,濃煙使得能見度變差,高速公路交通受阻。

當地居民:「因為濃煙,我們無法看的很遠,有一點可怕。」

為期一週的熱浪,讓澳洲五個省份發生森林火災。首都坎培拉附近的森林也無法倖免。 澳洲最大的城市雪梨,氣溫更是高達攝氏41.8度。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