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失業率創新高 希臘總理訪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根據星期二(8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整個歐元區的失業率在去年11月創下11.8%,比10月的11.7%更加惡化。希臘總理薩馬拉斯當天也前往柏林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舉行閉門會談,商討兩國與歐元區大環境的經濟現狀。

歐元區失業率惡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舉行閉門會談後召開記者會。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很感興趣聽到希臘的改革計劃取得進展,但另一方面,我將報告德國今年預期的經濟形勢,因為我們也必須盡一切努力創造經濟增長,因此,必須確保工作機會。」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表示,希臘正在盡其所能,提高國家的經濟力量。

希臘總理 薩瑪拉斯:「我要從一開始就明確的說,我們的國家正在作出巨大的努力,並做出很多犧牲,以回到正軌。」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談之前,曾對媒體表示將試圖贏回歐洲人民的信任和市場。歐洲的主要債權國德國,則對薩瑪拉斯政府推動強硬緊縮措施給予肯定。兩人還將繼續在柏林出席另一項經濟會議。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