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教練教滑冰 新手10分鐘入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滑冰這項運動,必須穿著冰刀鞋在冰塊上遊走,讓許多人不敢輕意挑戰,而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從2008年經營台北小巨蛋以來,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滑冰遊客人數逐年增加。為了讓滑冰運動能更貼近民眾,今年邀請國手教練進駐小巨蛋的冰上樂園,並設計10分鐘的入門教學,讓滑冰新手克服心理障礙,享受冰上遊走的難忘體驗。

記者 李晶晶:「安全帽、護肘、護膝,還有一雙冰刀,那現在新手上路不用擔心,因為會有專門的教練來教你。」

S型,或是倒退的葫蘆型,這些看似簡單的基本動作,對一位新手來說,卻不容易,為了讓滑冰運動 能更貼近民眾,台北捷運特別邀請國手教練進駐小巨蛋的冰上樂園,並設計10分鐘的入門教學,讓新手輕鬆掌握安全要領。

國手教練 林肇藩:「這樣子摔,一定要把雙手,趕快收進來,第二個你要做轉身,第三個撐住,然後站起來。」

熟練示範,滑冰場上自我保護的安全措施,他就是人稱滑冰界的國寶級教練林肇藩,擁有40年教學經驗的林肇藩,也是前滑冰國手,曾獲得全國男子單人花式滑冰冠軍等榮耀,專業場地規格加上國寶教練,即使在寒冷的天氣,仍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滑冰民眾 王先生:「可以轉很快,旋轉,一般的運動沒有辦法做到這一點,那種陶醉,而且很優雅。」

台北小巨蛋營運管理中心主任 吳峻佑:「冰場有30位,專業專門的一個指導的教練,那我們有另外額外的,一對一、一對二,或者是團體的課程都有,民眾遊客都可以來選擇」

正確穿戴配備,事前的暖身運動,透過教練在旁的細心指導,讓滑冰新手克服心理障礙,享受冰上遊走的難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