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特效機器人賽 嘉義少年創意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2012年全國少年科技創作競賽,經過250隊共2千人的初賽篩選,台灣有129隊,進入激烈的決賽,最後是由嘉義蘭潭國中、大同國小 雙雙獲得今年的冠軍 。

可愛的迷您機器人,在坡道上急駛而過,擬人化、特效動作快又有力,這是仿生特效機器人賽的冠軍組作品。

蘭潭5隊成員 黃郁慈:

「雖然覺得很辛苦,可是自己去尋找問題就覺得很有挑戰性。覺得這樣也不錯,老師教的自己去尋找,很有冒險的感覺。」

蘭潭5隊成員 陳柏茵:

「我們可以從中找出問題,從中學習,然後學習新的東西。都是自己來。」

在參賽的250支隊伍中,嘉義市蘭潭5隊和白川1隊,擊敗兩岸四地各路好手,雙雙贏得冠軍金牌,全有賴同學們平時累積出來的團隊默契。

蘭潭5隊指導老師 楊元彰:

「一個火苗,它產生之後會蔓延開來,蔓延開來之後,他們每一個都成長,他們同儕之間有同儕之間的語言,他們是用他們的方式,去做溝通,然後整個學習,整個團隊的能力就提昇。」

蘭潭國中家長會長 姚嘉豐:

「他們團體比賽生活方面,是非常的好,他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去尋找問題,解決問題,再請教老師來解決問題,對他們整個團體的生活上面,解決方案上是非常的優勢的。」

嘉義市連續八年舉辦「科學168創意諸羅城」教育博覽會,從這次激烈的競賽中,也看見小朋友從學習樂趣中迸發的創意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