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挺南周遭封 立委:看清中共本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大陸《南方周末》新年獻詞遭廣東宣傳部竄改事件,引發民間連日來爭取新聞自由的抗爭。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在自己成立的微博上,發表跨海聲援帖子,但很快地遭到封鎖。看到令人啼笑皆非的警語,蔡其昌說,這讓台灣看清中共本質,甚麼改革都是空談。

大陸南周抗爭越演越烈,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禮拜二在微博上,把頭像換成「南周加油」,發上短短一句「一切盡在不言中,加油」,但一天就遭到封鎖。

管理員警告,「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替他們加加油,這樣也被封鎖,我不訝異,但是我只是覺得很遺憾,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一切都是空談」

封鎖前,蔡其昌的聲援帖被數百位微博網友轉發。封鎖後,他又把警語截圖 放在臉書上,諷刺中共箝制,一百七十多位網友按讚。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看清了中國的本質,我想共產黨是不會給人民言論自由的,所以我想台灣更應該珍惜,現在,在中華民國的國家名稱底下,我們擁有的自由跟民主」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中共)它必須要付出越來越多的代價,去處理民間對於自己的權利,或者是利益的要求。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中國社會,往我們期待的,更法治,更民主,更自由的方向來推動」

南周抗爭,台灣立委也聲援。竄改事件剛曝光時,南周微博上就已經掀起記者與網管的攻防戰,現在臉書上也成立多個聲援南周,反中共新聞箝制的社群,中港台民間加大力度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